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提高群众满意度

——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案例教学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学员工作科

党的十八大以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成为行政体制改革的目标和方向。总揽改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穿于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全过程。为了更加深入理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5月24日上午,在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唐韵老师的教学指导下,柳州市第31期中青班开展一次讨论热烈、氛围活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案例教学活动。

唐韵老师以“为什么要改”“改得怎么样?”“未来怎么改?”三个问题为主线,详细介绍了现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情况。学员们认真观看了有关百姓办证多次跑行政审批大厅视频片段 分成五个小组畅谈了去浙江温州开展异地培训时感受到的温州是如何在审批过程中“最多跑一次”的经验做法与学习体会,指出了柳州市现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革的意见建议。

通过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学员们对行政审批制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通过观念转变、政府流程再造、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系列做法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对于改变“政府部门一张嘴,群众企业跑断腿”的现状,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有了更大的信心。(梁洪亮 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