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柳苑悦读>>好书荐读

【红色传奇】《红色情报王李克农》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覃少克

作者:殷云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01

定价:32.00

ISBN978-7-5035-2080-8

出版地:北京

内容简介:

李克农(1899.9.15~1962.2.9),汉族,安徽巢县(今巢湖市)人,党和人民军队情报、保卫工作的卓越组织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在隐秘战线上的杰出代表。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红一方面军政治保卫局局长、红军工作部部长;参加长征后,任中共中央联络局局长;抗战时,在国民党统治区协助周恩来、叶剑英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共中央社会部部长、北平军事调处执行部中共代表团委员兼秘书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外交部副部长、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情报部部长。1953年起,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共中央调查部部长。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李克农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外交家,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者和组织者。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以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