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柳南区委党校举办客座教师培训全面提升教学能力

发布日期:2018-07-04

627日,柳南区委党校2018年客座教师培训班隆重开班,来自全区各部门20余名学员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讲授课程,围绕“柳南人如何讲好柳南事”接受了为期4天的封闭特训,系统学习如何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能力。通过培训,初步培育出一批懂理论、有经验、会讲课的“内训师”团队和一批有价值、有意义、有意思的“精品课程”,为下一步区委党校全面铺开干部教育内训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这次培训的20多名内训师是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实务经验,讲授的课程包括螺蛳粉小镇三产融合、基层党建实务、公文写作与摄影、PPT制作技巧、突发事件媒体应对、政务礼仪、劳动用工风险防范等,凝聚着柳南人多年工作经验心得,是柳南一笔宝贵的知识财富,具有极强的推广教育意义。 

资深技术培训师、课程设计师韦良军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对象、教具选用、教学设计、互动方式、语言表达”等内容,用理论讲授、小组讨论、头脑风暴、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系统地介绍了一名优秀授课教师应该掌握的教学技巧,引导内训师们更好地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传授给柳南区广大干部职工。 

学员们热情高涨,对本次培训活动全情投入,推选出班委和小组长,齐心协力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积极参与课程练习,掌握了微信授课、录屏授课、网络直播授课等多种新媒体授课技术。经过4天“特训”,20余名学员授课技巧和授课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全部顺利通过考验,被聘为柳南区委党校客座教师和柳南区“新时代讲习所”首批讲习员。 

今年来,柳南区委党校紧紧围绕“柳南人讲柳南事、柳南人听柳南事”,不断加大资金、人员投入力度,致力于打造一批内训师、推出一批精品课、搭建一批现场教学点,不断将柳南区干部教育引向深入,为实现“三个率先,两个建成”的目标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柳南区委党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