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改革开放40年

到最前沿去,感受改革开放的创新活力

——柳州市第32期中青班赴深圳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学员工作科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40年来,深圳突破发展进程中的种种困境,成功实现了由改革向创新的升级,入围全球55个世界一线城市之一,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奇迹”。深圳的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能否为柳州市所借鉴?满怀着向先进地区学习取经的希望,11月4日至10日,柳州市第32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在市委党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五天满满的教学安排,学员们聆听了专家、学者们《解码深圳《深圳改革与创新发展》等五个专题讲座,到前海自贸区、龙岗天安云谷等多处发展新高地和重要场所开展现场教学,还专程来到莲花山瞻仰一代伟人邓小平铜像,缅怀这位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深圳经济特区的倡导者。 

  

学习期间,中青班学员被深圳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深震撼。特别是深圳坚持聚焦高新技术不动摇,依靠创新驱动构建开放性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果敢决心;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增加要素供给,降低企业成本,在政策、空间、金融、政务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综合举措;面向未来超前规划,在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公寓建设等方面展示的长远眼光;坚定不移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率先出台容错纠错实施办法,鼓励干部实干担当等许多方面,都给中青班学员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圳之行开阔了视野,深圳的活力振奋。深圳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功,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适合国情的强国之路,是中国共产党为解决人类发展问题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让我们更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带着此行的这些收获,大家将更好地为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贡献力量。(王思思 梁家崧)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