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浓浓粽子香 悠悠端午情

发布日期:2017-05-3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慧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为了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加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引导我校教职工进一步了解、认同和喜爱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怀,柳州市委党校于5月26日上午在学校食堂举办了一场颇具特色的“包粽子、品粽子、话端午”主题文化活动。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波荣同志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让大家对这一纪念日的历史渊源有了进一步地认识。接着,食堂的师傅手把手地指导大家掌握包粽子的技巧和经验。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始了新奇的体验活动。很多80后的年轻教职工都是第一次尝试包粽子,包扎不牢、个头不匀、放料不均的现象时有发生,但是,每个人都在亲自动手的体验中感受到了乐趣。 

本次活动旨在突出人人参与大家在相互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友情,也学习到了端午节蕴含的优秀历史文化与传统,增强了家国情怀,弘扬了爱国精神机关党委 李慧 

编辑:朱晔 

1_1

 

2_1

 

3_1

 

4_1

 

5_1

 

6_1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