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在反邪教斗争中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

发布日期:2020-12-22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在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把平安建设教育纳入专题课程。在主体班教学中加入平安建设专题,在社会培训班次中安排穿插反邪教视频宣传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讨论交流等活动,帮助大家深入了解邪教的本质、特征、种类和危害,进一步坚定立场。

二是把反邪教教育纳入学校干部职工培训计划。以“七五”普法活动为载体,以参加学法用法考试为抓手,加大对《刑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广大教职工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调动反邪教主观能动性,积极支持和参与反邪教的专项斗争,真正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筑牢防邪拒邪的防线。

三是进社区进乡村宣传。经常性送法、送教下基层,与结对共建的凤起社区、导江乡长垌村等单位联合开展反邪教宣传进小区、进商铺、进村庄活动,通过教职工实践参与,提高直观认知感受,同时不断增强居民群众防邪反邪能力,持续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

四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结合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扬疫情防控经验和典型的先进事迹、扫黑除恶成果等,弘扬正能量;推进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宣传常态化,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等载体,加强教育宣传,让教职工更清晰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自觉抵制和反对邪教。(张晓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