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侗歌飞进市委党校培训课堂

发布日期:2021-11-26

“手弹琵琶侗歌声声,大家听我颂党恩;过去社会百姓艰辛,好比黑夜寸步难行;共产党来救了我们,百姓翻身做了主人。耶啰耶~耶啰耶啰耶 耶~耶~啰耶 耶啰耶啰耶……”11月22日,这首《侗乡人民永远跟党走》的侗歌在市委党校拉开了“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1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序幕。在开班典礼上,三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家荣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出席并致辞。

图为开班典礼现场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表演现场

本次培训为期3天,在课程设置上,邀请了市政协的专家为委员们授课,又安排了我校教师针对委员媒体素养、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分析以及智慧政协操作使用培训等内容进行授课。为了让少数民族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每节课前都安排了以“感党恩、颂党恩”为主题的侗族歌曲开场,既促进了民族团结,又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培训内容丰富多彩、针对性强,更好地帮助委员深刻理解和掌握政协工作的性质、地位、作用和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规律特点等,有效提升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

图为培训班学员用歌曲谈心得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通过侗族琵琶歌的曲调唱出培训心得。最后在学员们自创的侗族“政协培训耶歌”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培训。“政协培训好几天,委员争先把歌唱。学习培训虽紧张,笔头再忙也要唱。唱首耶歌开开心,大家欢欣踩歌堂。本次培训受益深,回去用心好好想。不忘初心听党话,履职尽责个个强。”培训虽然结束了,这支团结之歌却一直萦绕在每位学员的心头。“这次培训的效果真是太好了”,学员们一边返程还一边讨论,对这次的学习还意犹未尽。

图为培训班学员围绕教室跳侗族舞

今年以来,培训科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做文章,探究总结出具有一定特色的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在培训对象上,以少数民族干部为培训对象,打造特色精品班次,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后,我校培训工作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抓好民族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各族干部理论政策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奉献党校力量。(图/文:曹素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