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在线

结对共建结硕果 市县携手促发展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四支部与中共柳城县委党校支部在洛崖知青城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5

为了密切与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联系,促进柳州党校系统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20211230日,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韦华、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余锋带领第四党支部党员与柳城县委党校党支部在柳城县大埔镇洛崖知青城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结对共建的两个支部在知青城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在柳城县委党校刘荃莉老师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步入青砖石瓦、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的知青街,共同回顾了那段知识青年响应祖国号召上山下乡,与农民同吃同住、共同劳动的历史。

  

党员们步入知青街

参观完毕后两个共建支部在知青城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柳城县委党校副校长莫建明汇报了今年中共柳城县委党校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市委党校的指导下,通过与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上党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活动,中共柳城县委党校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性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2021年柳城县委党校共开展了200多场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培训,受到学员的好评,为柳城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在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中共柳城县委党校支部获评“五星级党支部”

随后,两个党支部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措施和建议。

  

结对共建的两个支部座谈交流

余锋在交流过程中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在追寻知青足迹、体验知青文化中进行,让两个支部党员深深体会到驻扎在大埔镇洛崖社区的400多名知识青年与当地农民群众之间深厚的感情。而这也正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本质和要求。今后,两个结对共建党支部还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员领导干部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联系,为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贡献党校力量。

韦华在总结中强调,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第四支部与中共柳城县委党校支部充分利用双方党建资源,定期开展党建活动,提升党组织建设,今年两个支部同时获评“五星级党支部”,真正实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目标,体现了结对共建的意义和目的。希望两个支部在接下来的结对共建中,能够再接再厉,促进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文/图 舒茂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