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为了及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19日上午,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在行政中心215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冼庆荣主持,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带头宣讲工作在不同岗位的4位代表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全体职工参与了报告会

路燕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是本次全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议》作了说明,深刻阐明了总结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考虑,为我们正确理解和把握《决议》提供了基本遵循。

路燕云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决议》明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合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扎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会副校长黄盛泽、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刘国平、市情研究室主任魏雪静以及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韦阿敏分别作中心发言他们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分享个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高度赞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人民谋幸福所作出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奉献。

通过宣讲,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也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要将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就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当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责无旁贷地投身到铸魂育人的干教事业,为柳州未来可持续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文/机关党委实习生许露云 图/覃少克)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