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身边榜样】奋战疫线显担当 为民解难守初心

——记党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韦阿敏

发布日期:2022-12-29

编者按:身边的榜样,他们把奋斗与汗水写进平凡的岗位,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平凡中的力量、平凡中的坚守。也许,他们所做的只是一些平凡普通的瞬间,却足以打动我们。榜样如炬,榜样的事迹可学可做,榜样其实就是你我他。我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现开设“身边榜样”专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本着“发现榜样、选树榜样、宣传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原则,激励和引导全校教职工汲取榜样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以榜样为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身边榜样(一)


奋战疫线显担当 为民解难守初心
——
记党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韦阿敏

20107月,韦阿敏大学毕业进入市委党校工作,从行政科到后勤服务中心,他在后勤保障岗位上持续工作了12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他勤奋好学,刻苦专研,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初心,逐渐从助理级工程师慢慢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并荣获2020年柳州市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以任务为牵引,快速实现角色转换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的重要阵地,是防控措施链条上的重要环节。市委党校作为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用隔离点之一,在其他隔离酒店无法容纳隔离人员的情况下紧急启用。以后勤服务中心为主的保障人员在完成常规培训服务保障任务的前提下,在接到防控隔离任务后就立即转变为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每次闭环,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韦阿敏始终坚守在隔离点工作一线,带领后勤服务团队战胜恐惧、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每一次隔离工作任务。

经历了多次隔离点工作的实践锻炼,他从一个隔离点工作“小白”变成了熟练掌握隔离点各项工作的“老手”,他注重经验总结,不断优化“三区两通道”的设置,让区域规划更加合理,工作效率更高。

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隔离工作一线

三十多岁的年轻干部,家中有两个小孩,一个上小学二年级、一个上幼儿园中班,上学、放学都要人接送。妻子是三甲医院的护士,每次遭遇疫情都要外出采集核酸或者支援其他城市,下班回家基本都在晚上9点以后,根本无法抽身接送小孩。然而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自己家庭也有困难的情况下,韦阿敏仍然主动请缨,选择坚守岗位。进入隔离点闭环工作后,离家最短的一次也有5天时间,家中小孩大部分时间都由同事或邻居代为接送。

韦阿敏(左一)清点防疫物资为隔离启用做准备

隔离点的工作紧张而忙碌,他积极同指挥部各工作组进行沟通协调,统筹安排保障人员工作,服务员们笑称他为“包工头”。人手紧缺时,他戴上防护用具,和服务员们一起接车做引导、给隔离人员送餐等,服务员们都把他当成亲密的工友。

不怕麻烦,细致服务暖人心

在隔离人员中,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1岁多的小孩,她反映说,孩子小,平时在家里只吃面条和米粉,不吃米饭和粥,能不能单独准备;另一位刚做完手术的男子说,他因刚做完手术不能吃太硬的东西,早中晚三餐都只能吃粥,能不能单独准备;还有一位尿毒症患者说,每周一、三、五需要到医院做血透,能不能帮忙联系车辆,同时因为费用问题想到县里治疗等等。

对于特殊人群的特定用餐需求,他安排餐厅单独开小灶,提供个性化服务;对于隔离群众的就医需求,他及时向指挥部报告,经多方协调后得以妥善解决。

韦阿敏(左一)与隔离点专班主要负责人共同做好隔离点服务保障工作

面对各种挑战,他毫不畏惧;面对各种困难,他带领团队奋勇向前。他用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平凡的坚守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