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中青班第一组开展新能源汽车消费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学员工作科

4月7日至8日,第29期中青班第一组学员就《加快完善我市软环境 启动新能源汽车消费》专题调研课题,深入相关单位、企业、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市委党校课题组指导老师覃剑参加调研并进行指导。 

4月7日,课题组到上汽通用五菱股份公司进行调研,公司规划部新技术研究经理黄清敏、销售部经理张菲接待课题组一行,就课题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交流、探讨。在调研过程中,课题组就新能源汽车试用的社会经验积累、政府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的作用以及企业如何构建新能源汽车文化、加强新能源汽车后期服务、采纳用户反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学员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消费者的观念影响着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及推广。如何使消费者更快、更好地接纳新能源汽车,需要政企双管齐下,既要企业加强自身新能源汽车文化建设,也要政府部门地大力宣传,普及新能源汽车知识,使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深入消费者心里。 

4月8日,课题组分别深入我市发改委、工信委、交通管理部门、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南方电网公司、汽车销售公司等部门,对新能源汽车的行驶规则、充电使用管理方式、路边便捷充电服务、汽车售后服务、汽车推广优惠政策及知识普及等课题项目开展信息咨询和搜集,为专题调研课题的顺利完成掌握完整、详细的实地资料。 

下一步,课题组将通过分工合作,对掌握的信息和材料进行汇总分类,对课题分项目进行分析、讨论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共同完成此次课题调研。通过专题调研活动,学员们增进了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执政素养。(第29期中青班 石岗 韦凤清) 

到上汽通用五菱调研现场

上汽通用五菱调研现场(1)

 

到上汽通用五菱调研现场1

上汽通用五菱调研现场(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