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凝聚人心 汇集力量 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31 来源:学员工作科

什么是统一战线?简要说统一战线是一定社会政治力量的联合。毛泽东关于政治的表述是:把拥护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反对我们的人搞得少少的,指出了政治和统战的关系。统一战线要求统战部门“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真正成为党外人士温暖的家。 

2017年5月2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钟光新来到市委党校给第29期中青班学员授课,主要讲授统一战线基本内容和工作方法、统一战线会议精神和《条例》要求、柳州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情况三个方面内容。在讲课过程中,钟副部长基本理论解释简明扼要、通俗易懂;以他十几年统战工作的实践经验对典型事例分析粘手即来、深入浅出;辅佐数据说明具体详实、确切权威,使我们明白了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课程最后,钟副部长勉励我们学好统战知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做好新时期柳州统战工作贡献力量。 

(第29期中青班 莫春昭)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