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 焕发青春绚丽光彩

——第33期中青班学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中学习“五四专题”有感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学员工作科

“于铭记历史中开创未来,于奋斗中见精神!我们要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扬青春奋斗之帆,荡起青春活力之桨,驶向青春理想的彼岸,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5日下午,在市委党校的组织下,柳州市第33期中青班学员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进行“五四专题”集体学习时感触至深,激情满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推动广大中青年干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中青班学员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平台集中观看五四100周年纪念视频后纷纷谈感想,道感慨,说体会。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铭记和传承。”学员们表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高擎爱国主义和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旗帜,掀起了恢宏壮阔的时代浪潮。它激发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犹如不灭灯塔,穿越百年风云,熔铸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魂。”

学员们在畅谈感想时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延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今天要继续传承五四精神,就要把它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同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一起来,使之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学员们表示,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作为中青年干部,扬帆起航正当时。一定要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钉钉子的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杨建军 闫友明)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