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获得知识 增长见识 提高认识 形成共识

——第33期中青班开展异地教学和互换教学纪实

发布日期:2019-06-14

为了开阔学员的眼界拓宽思路,增强培训的生动性和实效性,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把“走出去”作为中青班教学的重要形式先后组织33期中青班到上海开展异地教学与桂林市第19期中青班进行互换教学学习先进发达地区发展和改革的经验促进广西区内各地市的交流。通过“走出去”,学员们获得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 

  

异地教学:开拓视野、解放思想,为柳州高质量发展找出路 

在全区、全市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掀起热潮之际,51218日,第33期中青班到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异地教学。 

  

上海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上海交大的教授们,通过自身的经历,以详实的数据,多角度、全方位地给学员们讲授了如何解放思想、转变思路,以及如何优化产业布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学员们还来到上汽通用公司和张江科技园等地,感受科技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 

  

参观上海张江科技园 

  

上汽通用集团 

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学员们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一大旧址 

互换教学:深入探讨、共同研究,为桂柳融合发展问诊把脉 

柳州的优势产业是工业,桂林的优势产业是旅游业,如何让两地的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带着这个问题,柳州市第33期中青班和桂林市第19期中青班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互换教学,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 

  

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 

  

参观柳钢集团 

在柳州,桂林中青班的学员来到工业博物馆、柳钢、上汽通用五菱、螺蛳粉产业园开展现场教学通过探寻柳州工业发展的基因,为桂林寻找一条适合其工业发展的道路提供思路在桂林,柳州中青班的学员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重温历史进行党性教育,还到逍遥楼、东西巷,感受桂林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 

  

参观桂林党校廉政教育基地 

  

桂林逍遥楼现场教学 

两地的学员们通过互换教学的学习形成了共识:以人才融合、产业融合、教育融合、资源融合等“矩阵融合”来打造桂柳高质量的发展体”。葛翔 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