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农村天地广阔 青年大有可为

——2022年柳州市到村任职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8

为切实做好我市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助力选调生在基层实践中历练过硬本领,622日至24日,2022年柳州市到村任职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到村任职选调生共计24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王汉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主持。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汉强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了开班第一讲。王汉强指出,一是要具备攻坚的毅力、担当的魄力、创新的活力、实干的耐力,才能筑牢干事创业根基。二是要担当、善作为守纪律、讲规矩,才能在高质量的发展、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里、在履职尽责的担当中有为有位。三是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要正确待职务升迁的“快”与“慢”,驻村选调生要在磨砺中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接受组织检验。四是要严守规矩和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栽培和厚望,不辜负人民群众信任与期盼

讨论交流

此次培训针对选调生到村任职的工作特点和要求,以提升履职能力为主线,为2019—2021级选调生量身定制“知识套餐”。重点围绕百年党史、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小组研讨、经验分享、交流发言、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到村任职选调生的理想信念、理论武装及履职能力,为乡村振兴配强队伍、蓄势赋能。

经验分享

在结业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勉励到村任职选调生们要倍加珍惜时间,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农村基层一线当成自己挥洒热血、演绎青春、播撒理想的“人生舞台”,摒弃“镀金”思想、“做客”心态,真正下得去、扎得深、干得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基层锻炼良机,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团结合作意识,永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本色。

结业总结

农村天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珍惜到村任职的宝贵历练与机遇,深刻磨砺党性、扎实锤炼本领、注重强筋健骨、做到知行合一,以“拼”的姿态、“闯”的劲头,努力在大有可为的农村天地书写更多青春故事,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的真金火炼中磨砺为民初心,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文图:黎自飞 张成)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