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脚踏实地干事业 认真履职创佳绩

——柳州市二级巡视员龚海祥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3-03-08

37日上午,柳州市二级巡视员龚海祥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为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1期)学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专题课。

龚海祥为学员们授课

龚海祥从公务员的定义出发,指出了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年轻公务员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指出了年轻公务员具有学历高、工作积极热情的优势,但也存在着阅历少、易受挫的弱势。因此,龚海祥就年轻干部如何更好地成长这一话题,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多读原著,能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二是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艰苦的环境中锤炼自身,并做好长期吃苦的心理准备;三是调整心态,认清理想与现实,以豁达从容的心态应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

龚海祥参加学员小组讨论

晚上,所有学员结合龚海祥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如何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这个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龚海祥对每组的讨论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通过学习和讨论,学员们收获了知识,增长了经验,坚定了信心,为提升我市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工作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王思思 余金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