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我校举办案例教学规范化集体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申纯

418日上午,我校以“如何开发案例教学课”为主题,召开案例教学规范化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引导教师从各方面思考,努力开发精品案例教学课。 

会上,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杜峰老师就“案例教学规范化研讨”主题给全体教师讲授了自己对案例教学的研究,他深入解析了党校案例教学的优势、实施过程及困难与对策。他尤其提到,鉴于案例教学难度及复杂性,党校教师在开发案例教学课时不宜单打独斗,而应组建团队,分解任务,才能将案例教学课导向规范。 

基础理论教研室副教授韦利如也向大家分享了她多年的研究心得。她指出,案例教学中的案例应当是对某一具体事件或情景的客观描述和介绍,它是围绕着一定的问题展开的,是为一定的教学目的服务的。案例教学课的开发关键在于案例报告的撰写,案例教学要以学员为中心,让学员以主角身份来积极地观察、思考和解决案例中存在的问题,不能越俎代庖。 

经济管理教研室的陈星卉老师目前正在开发案例教学课,她也就课程开发过程中的困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我校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副校长陈劲松出席会议。她对教师们的投入研究和认真思考表示了肯定,随后再次强调了案例教学课的重要性,承诺此次会议提出的案例教学课开发的困难她将全力协调解决,并鼓励教师们努力拓展视野,继续开发“案例教学”精品课。 

本次会议由教学研究室组织,全校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今后,我校教学部门将继续开拓类似的教研活动,加大对教师队伍的业务培训力度,助推党校干教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教学研究室 申纯) 

(编辑:朱晔) 

QQ图片20170419110232

 

QQ图片20170419110339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