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勇于创新,探索教学新路子

——柳州市委党校积极探索案例教学创新之路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市情研究室

为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柳州市委党校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大胆创新,探索教学新路子。 

此次教学改革的重点是开发案例教学专题课,一共两个专题,一是《行政审批制度》案例教学专题,一是《产城融合》案例教学专题,分别由市情研究室和经济管理教研室承担。接到任务后,两个教研室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做了一系列统筹安排的工作。首先,成立课题组,明确分工,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其次,组织开展调研。专题课从立项到结题,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期间,课题组成员深入到市行政审批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市委政研室等部门进行调研,还走访了相关企业,并在办证大厅开展抽样问卷调查。调研后,组织课题组成员集中研讨和反复研究,理出教学思路,确定教学方案,再经过反复修改,不断补充和完善。最后,通过试讲并成功地进入主体班课堂。 

案例教学课的成功开发,不仅丰富了党校的课程体系,还较大程度上激发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探索性创新意识,从而达到提升他们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一教学形式的创新,在于理论中有案例,以案例诠释理论,用具体、形象的案例化解抽象难懂的理论问题,使党校理论教学变得生动活泼起来,让枯燥说教课堂中走出来。探索永无止境,我校今后将进一步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图 市情研究室)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