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我校举办“行政体制改革”案例教学公开课集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申纯

1212日上午,我校召开“案例教学”公开课集体研讨会。会议由教学研究室组织,参加会议的有全校专职教师,副校长陈劲松、黄盛泽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如何上好案例教学课”系列活动的关键环节,此次系列活动包含了听一次案例教学公开课和开一次教学研讨会,旨在引导教师从各方面思考,提升案例教学课的备课及讲授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党校的教学目标及党校干教事业的发展。会议从筹备阶段起就得到了校委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及教师们的全力配合。为了保障会议效果,提高研讨质量,教学研究室组织全体教师跟随第30期中青班听了一堂由我校市情研究室打造,唐韵老师主讲的《案例教学:行政体制改革》公开课。在会上教师们带着对案例教学课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相互交流,畅所欲言。 

会议期间,很多有过案例教学经验及研究的教师都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是案例的撰写是案例教学成功的基础,因为尽管不同的课程案例的方向各不相同,但是它们也有共同之处,这就是这些案例都是以描述的方式重现了以往发生的事件以及对事件做出的决策、解决办法和得到的结果,而这些记录对处理现在或者是未来发生的类似事件有很好的参考价值;二是教授实施水平是案例教学成功的关键,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案例的老师,能非常清楚培训的理念,能够掌握案例教学方法、控制发言的情况、有针对性的总结提炼点评是能否给学员带去收获的成功关键。 

教师们研讨发言完后,黄盛泽副校长就市情研究室此次案例教学课的备课过程、调研经历、组织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及点评,他表示案例教学开发课难度较大,需要组织团队的力量攻坚克难,希望以后其他教研室开发案例教学课时也能倾力协作,共同打造系列优质的案例教学课。 

会议最后陈劲松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表示了肯定,她首先感谢了教师们的投入研究和认真思考,随后再次强调了“案例教学”课的重要性,并鼓励教师努力拓展视野,继续开发精品“案例教学”课。 

本次教学研究会既是对全体教师的业务培训,也是对教师听评课水平的考核,更是今后教学工作的新动力。我校教学部门将继续开拓类似教研活动,助推党校干教事业的发展。(教学研究室 申纯)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