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探索中青班课题管理模式 充分发挥学员资源优势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科研科     作者:江贤泉

6月5日上午,第31期中青班调研课题答辩工作在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如期举行。四个课题调研报告“水平高,质量高,效果好”,全部通过课题结项,这与我校不断完善中青班课题管理模式的积极探索分不开。 

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柳州市北部三县深度贫困地区特色种养业发展研究》等四个课题顺利完成前期课题调查研究、撰写初稿工作并报送结项鉴定材料,完成书面评审等进入答辩环节。各课题组汇报人以PPT幻灯片的形式陈述课题报告,重点介绍课题主要内容、亮点及创新之处;陈述完毕后,评委就课题内容进行提问;最后,汇报人和本组成员回答评委所提问题。答辩委员会根据课题陈述及回答问题情况给出答辩评分,经综合答辩和书面评审得分,四个课题组的课题报告均符合结项要求,顺利获得结项。 

  

课题答辩人在陈述课题内容 

此次答辩委员会由副校长陈劲松、黄盛泽,副教授刘国平、甘灿业组成。答辩委员会在课题组初稿形成之时就参与课题报告修改各环节。每一个课题均有一位主评委员,主评委员及时跟进课题报告撰写各环节,适时提出修改意见,给出书面评分,在答辩会上再就课题涉及的问题提问,各课题组均能围绕课题重点回答评委的提问,能全面深入的阐述和引申课题的核心观点。 

答辩结束后,分管科研的副校长黄盛泽公布各课题组最终得分并作总结发言。他说,本期中青班课题调研报告整体水平高,质量高,效果好,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这是课题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共同协作各显其长的具体表现;课题理论辅导员在课题的选题、定题、撰写、修改各环节都较好发挥了课题指导的作用;课题评委老师也提出了十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答辩会现场针对课题提问水平高,所提问题对深入挖掘课题潜在价值具有十分宝贵的价值,启发性很大。下一步,希望各课题组根据答辩委员提出的修改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最终能形成咨政报告送呈有关部门。 

  

评委与答辩人合影 

我校始终把科研工作放在“党校教育的基础”地位不动摇,坚持“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这个中心不动摇,为把这两个“不动摇”落到实处,我校在中青班调研课题选择上紧紧围绕我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本期中青班选题紧扣市委《在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报告》和《柳州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工作重点、难点,并充分发挥学员岗位资源优势。(科研科 江贤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