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我校经济管理教研室承办春季学期第11次主题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经济管理教研室     作者:韩非

 

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曙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主要内容

  

201873日上午,由我校教学研究室组织、经济管理教研室承办的2018年春季学期第十一次教研活动顺利开展。本次研讨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校教师参与讨论。 

经济管理教研室对这一次教研活动高度重视,就如何高质量承办此次活动,召开两次科室工作会议,对活动的各个环节经行认真梳理,并对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的任务进行了合理分工。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曙作为主讲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特点、内涵、原则和任务等方面做了阐述,并结合柳州经济发展的现实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副主任李钊阳结合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内在逻辑。潘大庆老师针对中美贸易摩擦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解释与剖析。陈星卉老师提出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应当对经济指标重新界定,将衡量经济发展的标准从数量方面转为质量方面。韩非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产生的生产力基础和最鲜明的特点进行了阐述。主题发言后,多名教师结合自身感想和认识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研讨活动气氛热烈。 

陈劲松副校长在最后总结发言中,积极肯定本次学术研讨活动,对于教师之间观点的碰撞和思想的交流表示赞赏,希望今后的学术研讨活动能够继续深入、热烈地开展。黄盛泽副校长受邀参与活动,并在研讨活动后讲述了个人感想。(经济管理教研室 韩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