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柳州市委党校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申纯

710日上午,柳州市委党校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组织,全校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与展望”,号召教师从各方面思考,客观评价和看待改革开放40周年,并对未来改革开放态势进行分析与展望,此举为开设改革开放40周年的课程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会议从筹备阶段起就得到了校委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及教师们的全力配合。为了保障会议效果,提高研讨质量,教学研究室提前发布通知,每个教研室都有相关教师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刘国平、杜峰、潘大庆、唐韵、耿静红、甘灿业等6名教师分别代表6个教研室进行了发言,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刘国平从身边的事例出发,剖析了改革开放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他结合自身的人生体会及周围环境的变化谈了自己的体会,最后他认为认准的事情要排除万难坚持到底,改革开放就是一场要坚持到底的改革;杜峰则将改革开放进行了横向及纵向的对比,将世界范围及中国历史上的重大改革及革命进行了分析,最后他认为改革开放是一场改而不破的革命,变中国历史上单向式改革为综合式、立体式的改革,并最终取得了成功;潘大庆从柳州发展的角度来看待改革开放,他认为柳州工业发展从蓬勃到衰落再到振兴是乘上了改革开放的大船,最终必将驶向光明;唐韵认为改革开放首先是一场经济的改革,并从经济影响到了行政改革,随后她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耿静红认为改革开放之所以得到广泛的推行,是因为维护了大部分人的利益,从而维护了社会主义的根本性,她指出,改革开放是一场取得民心的革命,最后她提出改革开放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共同富裕,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甘灿业则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变迁一叶知秋地评价了改革开放,他认为改革开放实行到今天,提升了农民的福祉,在土地流转政策上真正做到了惠农。6位老师进行完主题发言后,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会上带着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相互交流,畅所欲言。 

本次教学研究会通过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为今后教学工作注入了新动力。柳州市委党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抓紧、抓牢、抓实、抓好教学工作,使我校的教学工作再创新佳绩。(教学研究室 申纯)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