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梁作民教授应邀到柳州市委党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刘国平

319日下午,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获得者、江苏省委党校二级教授梁作民应邀到柳州市委党校作《教学新理念与授课新方法》专题讲座,分享他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阐释授课规律,探讨成功课堂的五大要素。 

  

讲座中,梁作民教授应对社会变化、上级要求、学员水平等新挑战,要求教员转变理念、创新方法入题,从授课主体授课对象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授课环境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怎样去打造成功课堂。他认为,在授课主体方面,教员,明确教学目标,具备应有素养;在授课对象方面,教员要针对学员认知、学员所得、学员构成,因人施教;在授课内容方面,要处理好宏观微观、广度深度、观点案例、姓党的关系;在授课形式方面,要树立权威形象,提高语言艺术,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进行问答互动;在授课环境方面,要做到可听性、可视性、可感性兼具。 

  

梁作民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说理透彻,逻辑性强,语言幽默,“现场感”强,引人入胜,让听课者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梁作民教授的专题讲座,对推动我市党校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升课堂魅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劲松、全体专职教师、市委党校各分校以及县委党校教师共50多人聆听了讲座。(教学研究室 刘国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