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学而有思 思而明“辩”

——柳州市第33期中青班第一次辩论赛纪实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

创新党性论坛形式提高中青班学员的思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18下午,柳州市第33期中青班对基层党建中的痕迹管理,你赞同还是反对”为主题举行了第一次辩论赛。辩论赛由党史党建教研室齐自琨老师主持。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中青班推选出八位辩手分成正方和反方,两队针对辩题展开论辩。辩论赛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冲突,展开激烈角逐。 

正方一辩以痕迹管理概念为切入点,说明痕迹管理的重要性和科学性;反方以基层党建为抓手,阐明党建应该务实,指明过度重视痕迹管理带来的弊端。在正反两方极具理性色彩的立论陈述后,比赛进入论辩阶段。双方你来我往,互不承让,精彩之处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反方不断设立“问题陷阱”,环环相扣,但正方见招拆招,各个击破。辩论赛激烈异常,虽然经过立论陈述、攻辩、质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述五个环节,大家仍意犹未尽,最后观战学员也加入辩论,阐明观点,畅谈感悟。双方辩手凭借广博的学识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学而有思,思而明辨,辩是学思践悟的升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结合时政热点,立足基层党建,有针对性地设计论辩题目,使此次辩论赛有得辩,辩得起,启引思,思明践。同时,以辩论赛的方式举办党性论坛,有利于培养学员的团队精神,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务实的辩题更容易引发学员对基层党建的关注,有利于推动党建事业的发展。(党史党建教研室 齐自琨) 

图片来源:中青班学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