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柳州市干部教育事业积极推动企业党建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     作者:梁萌

5月9日上午,广西富仕云商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柳州市又一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建立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典型代表广西富仕云商产业园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成为柳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党建方面研究现场教学基地 

  

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发展之路 

早在2012年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习近平就指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 2017年,习近平来到广西视察,也提出了“要积极推动民企党建工作探索,因地制宜抓好党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要求。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非公企业在我国经济总量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2018年11月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更是突出强调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必须加强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将企业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通过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建,切实做好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在这样的形势下成立于2013年入驻一百多家企业大多属于民营企业广西富仕云商产业园2016年创新思维,成立联合党委,通过由国企党建带动非公企业党建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几经调研开发企业党建现场教学 

为了进一步探索企业党建发展路径自治区选出了区第一家非公企业现场教学基地——位于柳州市柳北区的广西富仕云商产业园这也是自治区2018年打造的第一批16个现场教学基地中唯一的非公经济党建教学基地。作为一种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对于干部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意义。 

柳州市委党校作为领导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协助企业做好党建,打造内容丰富、有典型教学意义的党建教学基地责无旁贷。2018年由柳州市委党校陈劲松副校长带队几位教研室主任共同前往广西富仕云商产业园调研、开会商讨打造思路最终确定由党史党建教研室具体承担工作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现场教学课程2018年秋季学期通过试讲,并安排进入中青班适逢南宁市委党校、柳州市委党校进行互换教学,该课程得到两地中青班学员的一致好评。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59日当天,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军参加揭牌仪式讲话他提出: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统筹、高效能管理,将富仕云商现场教学基地打造成自治区、柳州市有影响、有成效的干部教育培训品牌,把教学基地开发利用好,使其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劲松,柳北区委副书记莫宇清,柳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小廷,富仕云商产业园联合党委书记韦纯良,以及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揭牌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参观教学基地。 

  

(党史党建教研室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