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回顾光辉历程 发扬优良传统

——柳州市委党校教师应邀在柳北区讲授党史专题课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教学研究室

612日下午,柳北区举办2019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区各镇、街道、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的发展对象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柳州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刘国平受邀在该培训班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优良传统”专题课程。 

刘国平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辟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千难万险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创造的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人能够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艰苦奋斗、善于总结经验教训、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等优良传统密不可分。新时代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要重视学习党史,善于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好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 

党员发展对象听了该堂课之后,认识到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教学研究室 刘国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