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取人之长 补己之短

——柳州市师资培训班赴湘潭学习“用学术讲政治”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刘国平

62529日,柳州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度柳州市干部教育“用学术讲政治”专题师资培训班湖南省湘潭市委党校开展异地教学。 

2017年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正式提出“党校教师要用学术讲政治”这个命题以来,湖南省党校系统在此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较好效果,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为了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柳州市师资培训班选取了湘潭市委党校作为取经之地湘潭市委党校根据该培训班的培训需求在教学内容安排上做了精心设计。 

在理论教学方面,安排了该校的优秀课程——资金议老师的《千古伟人毛泽东》、吴静老师的《学习毛泽东统战艺术,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魏丹老师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宪法保障》。三位老师的课程都具有较浓的“学术味”和“政治味”,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说理透彻,逻辑性强,“现场感”强,引人入胜,让听课者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授课教师还与学员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学习感悟,学员们进一步懂得了在教学实践中如何朝着“用学术讲政治”的目标努力。 

在现场教学方面,安排了《听主席故事,悟伟人初心》《欲溯河源到星宿,韶山风物耐人思》《一身正气,感天动地》等,教学流程规范,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授课教师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毛泽东、刘少奇胸怀大志、信念坚定、严于律已、勤政为民等诸多感人故事,让学员深刻感悟到伟人毛泽东、刘少奇的崇高的人格风范,也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 

624日,在异地教学前一天,柳州党校围绕“用学术讲政治”的主题邀请专家专题讲座以行动学习方法开展研讨,从理论上说明了什么是“用学术讲政治”以及怎样做到“用学术讲政治”。 

通过为期6天的培训本地异地教学相结合柳州市党校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学术素养和授课技巧,提高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创新局面。教学研究室 刘国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