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深入调研接地气 教学科研增底气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市情研究室     作者:魏雪静

从理论走向实践,让实践丰富理论,是党校教师的必修课。为了解决困扰我校教师的“先天不足”和“倒挂”等问题,让教师真正了解柳州市情、真正深入基层一线,724我校组织教研人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集体调研。 

  

第一站到达柳东新区企业总部大楼。在柳东新区成果展示中心,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柳东新区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看着面前的规划沙盘,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讨论柳东新区的工业布局和城市发展框架。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柳东新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他们以“五化”(标准化、规范化、项目化、智慧化、可视化)为特色,以“五维”党建(区域党建、项目党建、科技党建、温度党建、幸福党建)为样本,重在打造“五度”(有维度、有亮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尺度)基层党建,为柳东新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参观完企业总部大楼之后,老师们又走进智能交通产业园和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在智能交通产业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我国在智能交通产业发展方面的进展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与党校教师详细讨论我市在智能交通产业发展方面的基础条件和优势。在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老师们对他们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和干净整洁的车间赞叹不已,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沟通目前我市经济下行期间汽车产业的应对举措等具体问题。 

这次集中调研,老师们反映收获很大,对基层的具体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丰富教学科研内容。他们在把理论政策带下去的同时,也将会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党校课堂上来、带到党校科研咨政中去,让理论与实践实现更好的结合。(/  魏雪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