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我校教师参加“弘扬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理论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1-12-28

1223日,柳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国平受邀参加了桂林市委组织部、桂林市委党校举办的“弘扬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理论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该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来自区内外的1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聚焦“弘扬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开展理论研讨。

刘国平在会上发言

刘国平在题为“传承红色文化 丰富城市内涵——柳州市红色文化影响力提升路径研究”的发言中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生动传播红色文化”等要求,护好、管好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刘国平阐述了挖掘和传播柳州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认为有助于凝练柳州城市精神,有助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整体素质,有助于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有助于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助推创建文明城市;概括了柳州红色文化挖掘和传播的简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提出了提升柳州市红色文化影响力的途径:加大城市红色文化项目投入;拓宽城市红色文化传播途径与形式;推进城市红色文化与城市精神的融合;壮大城市红色文化传播人才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红色文化统筹管理体制。刘国平的发言在与会专家学者中引起思想共鸣。

此次理论研讨会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7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25篇。刘国平撰写的论文“传承红色文化 丰富城市内涵——柳州市红色文化影响力提升路径研究”荣获二等奖。(党史党建教研室 刘国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