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市委党校深入柳工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24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特别是视察柳州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政企交流、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420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黄盛泽、校委委员杜峰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和教师一行8人到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在柳工集团党委工作部俞松松副部长的陪同下,黄盛泽副校长、杜峰校委委员一行参观了柳工党性锻造工厂,深入了解柳工创建64年来的发展历史、党建工作成效及生产技术研发概况。随后,与柳工集团党委、行政、技术、战略等部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盛泽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柳工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促进当前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柳工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柳州企业的优秀标杆,很多经验值得学习总结和分享。为打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课程体系,我校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柳工集团打造现场教学课和案例课,希望得到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杜峰校委委员提出,希望深入企业开展课题调研,合作开展党建、工业经济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建议。随后,双方围绕柳工“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如何实现自主创新”“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展”“如何顺应改革发展大潮完成‘混改’”“如何在百年变局和‘双循环’战略背景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俞松松副部长表示,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在党的理论研究宣传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希望今后加强与党校的合作交流,共享教学资源,合作开发系统化课程体系,进而实现人才共同培养的目标。

最后,黄盛泽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收获很大,为今后我校课程开发和课题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相互支持,共促发展,为柳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韦文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