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我校(院)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为塑造良好学风,营造创新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进一步提升党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531日上午,我校(院)举办了题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2022年度第一期学术沙龙。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副校长韦华、黄盛泽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首先由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潘大庆为参会人员作“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关政策辅导。他以一碗柳州螺蛳粉为主要切口,跟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随后,各教研室纷纷抛出相关问题,并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汇集了全体教研人员的智慧,打破了各教研室在学科和专业上的局限,拓展了自身专业领域外的知识,对今后的教学科研有很大帮助。

最后,副校长黄盛泽作总结点评,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相关案例阐述说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意义,希望教师们通过深入研究,取得更多成果,进一步夯实学术功底,提升“学术讲政治”的基本功。

学术沙龙活动结束后,校(院)领导还与教师们展开了座谈交流,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副校长韦华就当前教师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了交流。路燕云最后强调,面对新形势,教师们要做到四点: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二是认清自我、提升本领,三是提振信心、赶超跨越,四是相互理解,合力攻坚。

(舒茂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