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2018年柳州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培训科

为提高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履职能力和抓脱贫攻坚本领,6月25日27日,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业务培训班在校举办,120多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柳州市第一书记办副主任梁茂元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突出工作队员驻村职责,围绕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廉政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知识,安排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及主要工作》、《产业扶贫相关政策解读》、《工作队员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基层党建业务培训》、《加强扶贫宣传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等专题辅导,组织学员到柳江区进德镇龙新村发展脱贫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廉政教育家风家训馆”和“农村基层党建百朋教育基地”、柳州市生态乡村建设综合示范点、“舟村·慢生活”、“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绿色村屯”等地方进行了现场考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摆脱贫困是前提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进一步我市扶贫攻坚工作队员确定行动计划、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抓好政策落实、责任落实,突出精准精细,力求务实高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共分四期,全市384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分队长全部进行轮训。(/刘静姿 图/张晓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