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基本功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培训科

为加强贫困村党组织和村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全面小康,62529日,2018年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村干部等14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市扶贫办副主任汤正安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紧密结合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干部的需求,邀请了市扶贫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的专家及负责人,给学员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及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专题讲座,并就“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政策、产业扶贫相关政策、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柳州市农村电商发展与电商扶贫政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及金融扶贫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的有关精神有了充分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廉洁公正,切实履行村党组织书记的职责,努力肩负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全面小康中的重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培训科 文/刘静姿 图/陆肖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