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电动汽车发展的“柳州模式”引来客人学习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培训科     作者:张晓东

近年来,柳州市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以创新引领为第一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化的成功经验在各种媒体广泛传播,引起强烈反响,吸引不少外地客人前来学习取经。519日24日,江西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培训班53人到柳州市委党校培训,学习柳州市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 

  

1 学员参观柳东新区汽车城规划展厅 

赣州经开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目标是打造成工业发展龙头示范区和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而柳州在产城融合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广方面的发展起步早、经验足、措施多、效果好,摸索出一条比较成功的路子,对赣州经开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极具借鉴意义。 

这次培训针对性强,专业性突出,实践要求高,也是对我校计划外培训组织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一次检验,我校培训科积极协调,多方调动资源,联系市里各局办、企业等20余次,精心挑选课程和现场教学点,努力向外地客人讲好柳州故事,把柳州的风采展现出来,把柳州的文化传播出去,把柳州的经验推广开来。 

  

2 专题授课辅导 

课程设置方面,我校安排老师专题授课,对柳州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积聚人才,做大城市,发展产业方面做法进行深入剖析邀请了市发改委工信局部门深度参与柳州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专家授课答疑,讲好电动汽车发展的“柳州模式”;组织学员到柳州工业博物馆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总装车间实地参观,既能感悟柳州工业发展历程,又能直观感受柳产网红电动汽车E200的生产过程,综合了解柳州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历程和现状;还组织学员到柳东新区规划馆参观座谈,对新区发展的政策运用规划探索、难题破解、招商环境、扶持措施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互相取经。 

  

3 与柳东新区相关人员座谈 

培训单位表示,此次培训对参训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提高作用明显,更重要的是学到了柳州工业文化和山水文化有机融合的发展思路,学到了柳州“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发展精神,学到了柳州“企业主导、政府助力、迎难而上、多管齐下、发动群众、带动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模式。(文/ 张晓东) 

  

4 学员畅谈培训体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