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撸起袖子加油干

——柳州市第31期中青班开展“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剪影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学员工作科

图为学员们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按照柳州市委党校教学计划安排,4月24日—28日,柳州市第31期中青班49名学员来到深度贫困村——融安县板榄镇官昔村官昔屯、东塘屯开展为期5天的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中,学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到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群众中开展调研,听民声、察民意。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分析困难问题,提出解决困难问题的建议。大家白天与住户共同劳动,走访慰问村里的贫困户并与们谈心交心拉家常,同时组织村民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扶智宣讲和游园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晚上与融安县、板榄镇、官昔村以及官昔屯、东塘屯的县、镇、村、屯四级领导干部,融安县有关部门领导、官昔村党员和致富能手等召开座谈会,总结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经验,探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以实际行动为精准脱贫贡献力量,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 

据了解,柳州市委党校历年来在中青班的课程设置中,“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定为必修课,通过组织中青班的党员干部到基层农村“淬火”,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通过开展“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学员们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提高了党性修养,树立了新时期中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 

几天来,在与群众相处的日子里,通过耳闻目睹、感同身受,感知农群众那种善良、热情、乐观、好客的淳朴品格,拉近了学员们和群众的距离,接受到了一种刻骨铭心的党性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真正为群众办事情、谋福利的好党员干部。(阳小渠 樊雪 

 

 图为学员们扛着农具去田间地头劳动

图为学员们在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劳动

图为学员们与群众“夜谈”

图为学员们与群众一起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知识

图为群众接受学员们赠送给官昔村10吨水泥

图为学员为群众进行电子商务培训

图为学员们组织群众开展游园活动

图为学员们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她们谈心交心拉家常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