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组织部在33期中青班“三同”汇报会上的殷切寄语——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学员工作科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4月30日上午,柳州市第3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走基层“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中青班51名学员与织部副部长马克兵、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劲松、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罗炜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主任刘国平领导一起畅谈“三同”历练,分享“三同”感悟。  

  

开展走基层“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是委党校每一期青班的必修课,旨在推动中青年干部不忘初心,要在淬炼中青年干部的作风,力在锻造中青年干部的灵魂,重在锤炼中青年干部的党性。4月22日上午,踏着“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春天气息,在市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柳州市3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51名学员怀朴实的心,背着简单囊,崎岖十八弯,历时4个多小时车程来到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中坪村中寨屯开展为期5天的“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中寨屯156户5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231人,是香粉乡深度贫困村屯和人口聚最多的村屯之一。中寨屯地理位置偏避,均耕地面积较少,质主要以沙石为主,地势陡峭,地利用率低。农作物主要有水稻、杉木、茶叶等;土特产有香菇、木耳、重阳笋等期间,学员们与该屯的农民群众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农村活,调研深度贫困村发展瓶颈问题,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培养了与群众的深厚感情,增强了党性修养。  

  

“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上,中青班分别以《“三同”锻炼强党性,为民服务情义深》《二组“三同”中寨屯,四“舍”五“入”锤党性》《用心感受 用情温暖 用爱践行》《和你在一起》为主题,通过课件,配以视频、诗歌、苗歌等形式,展示了“三同”活动的新成果,表达了“三同”活动后产生的新思考。经评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领导给获奖的汇报组颁发了奖状。 

  

马克兵对此“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用“五个必须”殷切寄语学员们:一是必须锤炼党性,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不忘本来;二是必须解放思想,放开手脚,着力破解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实干,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成大事;三是必须提升觉悟,提高本领,特别是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四是必须砥砺品行,加强修养,特别是加强理论修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五是必须做一名学习型干部,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并发扬工业柳州蕴育的“工匠精神”,干一行,钻一行,用青春的自我、昂扬的自我、奋进的自我为柳州社会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闫友明 覃萍 /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