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宁对我市县级党校(行政学校)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作出指导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办公室

3月24日26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宁率调研组赴我市柳城、融水、融安、三江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开展工作调研,除实地查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各校开展工作交流座谈外,还深入各校现场教学基地具体指导基地建设、品牌打造工作。 

调研组考察了现场教学基地的开发建设情况,重点了解相关现场教学课程的主题内容、特色亮点、路线规划等方面,就教学内容与特色资源如何更深度融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马宁指出,现场教学基地是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形式、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宣传推广地方形象资源、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对于新形势下基层党校(行政学院)如何提高现场教学基地建设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功能,把基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民族发展等工作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深度分析地方发展优势、挖掘地方特色的红色资源、产业资源、民俗资源等,掌握生动题材和鲜活案例,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以“专兼结合、兼职为主”为原则,加强师资培养既要提高本校专职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又要善于发现、储备兼职教师资源,建设完善兼职师资库,包括县乡级领导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脱贫致富带头人、地方文化名人等;同时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也要加强业务指导、师资调配支持;多管齐下,不断适应培训学科多、学员需求广的趋势要求。三是结合特色资源,组织教师积极开发课程,严把课程质量关,讲好地方历史和党史、讲好脱贫攻坚的优秀做法、讲好民俗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讲好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探索实践,推出系列精品现场教学课程,不仅满足县内各类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还吸引县外培训班前来异地教学,并可以通过录制上传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网上党校”平台,宣传地方形象,推广培训品牌。四是下一阶段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将梳理各市县有代表性的现场教学基地,整理形成全区党校系统的现场教学资源库,逐步实现资源共享。 

3月17日起,马宁率调研组先后两次到我市开展党校(行政学院)工作调研,完成了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调研全覆盖,全面了解市县党校(行政学院)建设发展的情况,掌握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共同分析研究解决措施。两次调研对于市县党校(行政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及全国、全区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在柳城县委党校(行政学校)调研座谈 

  

调研组在融水县委党校(行政学校)调研座谈 

  

调研组在融安县委党校(行政学校)调研座谈 

  

调研组在三江县委党校(行政学校)调研座谈 

  

调研组走访现场教学基地——柳城县知青城 

  

调研组走访现场教学基地——融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家小镇 

  

调研组走访现场教学基地——三江县布央现代化农业(茶叶)示范园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