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佳讯公告

柳州市委党校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7-14 来源:校办公室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柳州市委党校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柳州市委党校(一级预算单位,无二层机构)


第二部分: 柳州市委党校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入总计3003.49万元,支出总计3003.4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51.29万元,增长13.25%。主要原因:一、在职和退休人员调资,基本支出增加;二、新增了招待所楼道改造(发改委立项)这一项目支出;三、随着全年培训办班收入的增加,培训成本和校园运行成本相应增加。

(一)收入总计3003.49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收入2844.79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334.59万元,增长13.33%。主要原因为在职和退休人员调资,基本支出收入增长438.82万元,增长24.65%;减少了几个项目,项目支出收入减少104.23万元,降低14.28%。

2.其他收入44.48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与2015年相比,减少42.72万元,降低48.99%。主要原因为减少情景模拟实训室的建设款和部分房屋维修款。

其中:发改委转入节能经费40万元;防艾办转入防艾专项经费8992.20元;住建委转入房屋维修款32290元;鱼峰区转入人大选举专项经费3500元。

3.上年结转和结余114.22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59.43万元,增长108.47%。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114.22万元均为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其中:基本支出结转15.74万元,为我校已去世退休职工岑光荣的抚恤金。对于抚恤金的分配,该子女之间一直存在纠纷,所以我校无法发放;项目支出结转98.48万元,为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结转款。

   (二)支出总计3003.49万元。包括:

1.教育支出(类)2523.33万元:

其中:

(1)干部教育2436.08万元,其中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在编人员工资津补贴和本单位聘用人工资948.16万元;用于维持日常运转的公用支出628.01万元;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446.26万元;用于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校园绿化建设、校园维修改造等413.65万元。

(2)其他教育支出87.25万元,主要用于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27.18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付在编职工的社会保险。

3.住房保障支出(类)73.3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 其他支出(类)20.58万元:主要是指使用其他收入支出的项目。

5.年末结转和结余259.06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其中:抚恤金结转15.74万元;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结转7.88万元;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结转34.78万元;退休人员退休人员工资结转10.23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结转155.31万元;其他支出结转23.89万元;廉政教育基地项目结转资金11.23万元。

 

二、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委党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23.85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328.39万元,增长13.71%。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增资调资增加了基本支出,新增了招待所楼道改造(发改委立项)这一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010.99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236.89万元,增长13.35%;项目支出712.85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91.49万元,增长了14.72%。 

基本支出2010.99万元。其中:干部教育支出1810.48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27.18万元;住房公积金69.47万元;购房补贴3.86万元。 

项目支出712.85万元。其中干部教育625.60万元,主要为长期聘用人员工资114.22万元、校车租用费13万元、信息化项目59.99万元、校园维护改造项目251.86万元、校园文化建设39.90万元、宣传栏制作1.62万元、情景模拟实训室维保费1.5万元、招待所设备采购8.06万元、廉政教育基地软件维保费1.8万元、招待所楼道改造(发改委立项项目)100万元、上缴区党校在职研究生学费23.65万元、补助县党校款项10万元;其他教育支出87.25万元,主要用于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10.9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80.71万元,相比2015年增长118.31万元,增长8.68%,主要原因为在职和退休人员增资。

人员经费内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13月工资、二次创业绩效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离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等。

公用经费530.28万元,相比2015年增长118.59万元,增长28.81%,主要原因为随着全年培训办班收入的增加,培训成本和校园运行成本相应增加。

公用经费内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三公经费增减都要做上下年情况对比,0也要做对比。)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7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77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柳州市委党校出国团组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1 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为我校副校长冼庆荣参加广西区社院组织的赴泰国文化交流活动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干部教育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我校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2万元,平均每辆2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次,人次12次。

(四)三公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进行对比,说明增减变动原因

2016年年初预算数:“三公”经费总额为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经费5万元。

2015年决算数:“三公”经费总额为17.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经费15.28万元,公务接待经费0.54万元。

根据以上数据可得,2016年我校公务用车维护经费比2015年明显降低,主要是由于我校进行了公车改革,公车保用量降为到1辆,相应的维护费用大幅减少;

2016年我校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经费预算数为0,是因为我校当时正值公车改革之初,车辆保有量还不确定,所以没有列支预算;

2016年我校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保用量为1辆。

2016年我校因公出国(境)人数1人,与上年人数持平,但经费较上年支出略微增加,为我校副校长冼庆荣参加广西区社院组织的赴泰国文化交流活动。

2016年公务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有所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0.28万元(与部门决算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第22行金额一致),比2015年增加118.59万元,增长28.80%。主要原因:我校2016年办公设备、教学设备的购置较2015年大幅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9.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7.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22.63万元(口径参见部门决算CS06表《政府采购情况表》。比2015年减少184.66万元,降低26.98%。其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2.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单位共组织对2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62.75万元,占年初预算1956.59万元的33.87%。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比较理想,达到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其中:项目“培训办学成本及维护经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10.25万元,2016年,我校顺利完成所有绩效目标。其中:

1、经济效益。2016年,我校计划外培训规模创历史新高,培训总收入达到906.81万元,大大超出400万元的收入目标。计划外培训收入属于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是保证我校所有工作正常运转,补充校园日常办公、办学支出的重要收入来源。

2、社会效益。根据市委干教办计划,我校全年共举办了17期19个主体班次,培训学员1405人,圆满完成市委组织部干教办调训领导干部的任务,真正发挥了三个“阵地”和一个“熔炉”的作用。除此之外,我校全年共承接各类计划外培训办班274个班次,受训人员24349人次,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有益补充。

3、满意度情况。在主体班教学上,学员管理工作相比往年得到进一步强化,学风得到进一步改进。教学管理及服务工作获得学员高度评价,满意率达99.7%,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
柳州市委党校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xls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