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佳讯公告

市委党校“第一书记”张晓东获2016-2017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优秀工作队员称号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黎玮玮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部召开2016—2017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工作总结表彰暨新选派队员动员会,市委党校“第一书记”张晓东荣获“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优秀工作队员”称号。

张晓东于2015年9月至2017年4月派驻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任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他与村“两委”一起为谋划村屯脱贫致富道路。制定重点发展林下经济,推动劳务输出以及依托全县最大的龙母水库发展“农业+旅游”的路子。积极为村里贫困儿童、学生联系爱心捐款,联系后盾单位为想发展产业的贫困户提供给肥料、鸡苗、饲料等。在农产品滞销时,多方奔走帮忙推销农产品。积极争取帮扶资金,建设通屯道路、垃圾处理池、篮球场地、水利设施,购买文化设备、村屯路灯等,打好基础建设。谋划引入电商网点,拓展产业外延,联系后盾单位建设旅游服务点,提高旅游接待能力,为村民勤劳致富搭建好的平台。依托现有条件引导农民把大果山楂种植向加工、销售、旅游等下游拓展,促进农户收入模式转型,成效显著,仅2017年春节长假,就为村里带来了40多万元的旅游收入。还组织了村委干部和分支部书记到市委党校进行为期五天的党建专题培训,提高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的能力水平。

长垌村于2016年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2017年发展再上台阶,贫困发生率降到1.1%。(文/图 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