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佳讯公告

柳州市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柳州市委党校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委党校(一级预算单位,无二层机构),公益一类参公事业单位,单位共有内设机构18个,其中包括7个教研室:基础理论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教学研究室、公共管理和法学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市情研究室、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11个行政科室:学员工作科、科研科、培训科、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行政科、信息技术科、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分校业务指导科。

三、人员情况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92人,其中参公编制40人,事业编制52人。年末实有财政供养人数82人,其中参公在职35人,事业在职47人,在职人员较上年增加2人,为人员调入及新入编。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已移交社保)。


第二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附件1:柳州市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1年度总收入3169.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74.51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1.88万元,增长0.4%。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74.51万元,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1.88万元,增长0.4%,主要原因是:(1)有一笔抚恤金在下一年支付;(2)因去世两位退休人员,离退休人员经费有结余。

2.上年结转和结余294.80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2.2万元,下降7%,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部分资金。

二)本单位2021年度总支出3169.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971.82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01.72万元,增长3.5%。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类)2356.17万元:主要用于办学成本及维护各类项目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0.99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因素下降,办班收入增加因此成本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63.42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4.74万元,增长14.04%,主要原因是:增人及增资追加财政拨款收入。

3.卫生健康支出(类)109.2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2.45万元,减少10.23%,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类)117.98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6.55万元,减少5.26%,主要原因是:新调入人员公积金因工资办理时间长,未能及时进行调整扣除。

5.科学技术支出(类)2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由于新的财政一体化管理系统把部分预算指标分类到该项目。

6.年末结转和结余197.49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35.81万元,下降40.75%,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部分上年结转结余指标,本年未产生新的结转结余。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1.82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01.73万元,增加3.5%,其中:基本支出2285.12万元,项目支出686.7万元。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98.96万元,支出决算为2971.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其中:

(一)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年初预算为2582.62万元,支出决算为235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由于2021年财政支出收紧,财政支出履行保民生、保基本支出原则,导致大部分项目支出年底前未通过支付审批无法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98.14万元,支出决算为107.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追加11.36万元用于该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2.38万元,支出决算为159.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动用上年结余1.43万元,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32万元。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1.19万元,支出决算为7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追加7.67万元用于增人增资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9.01万元,支出决算为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追加3.59万元用于增人增资支出。

(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8.84万元,支出决算为20.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追加1.53万元用于增人增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06.78万元,支出决算为117.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5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85.12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71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5.29%。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0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9.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9%。

(四)资本性支出25.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81%。

未完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21年财政支出收紧,财政支出履行保民生、保基本支出原则,导致大部分项目支出年底前未通过支付审批无法支出。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1年度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0万元、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 0 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68%,比上年减少0.49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因公出国(境),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7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跟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1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跟上年没变化;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5%,比上年减少0.13万元,原因是车辆无大修费用减少;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柳州市委党校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71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比上年减少0.36万元,原因是无接待安排。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2.5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9.98万元,增长7.45%,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机关运行经费增加;比2020年减少155.07万元,减少26.39%,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用支出。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6.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8.33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6.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公务用车1 辆。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287.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共组织对“培训办学成本及维护经费”等3个项目进行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7.63万元,根据自评得出2021年均较好的完成项目目标,自评为优秀。

组织对本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98.96万元,根据自评得出2021年均较好的完成项目目标,自评得分为97.28分,优秀。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1)物业管理(保卫和绿化)项目自评得分为99.98分。

(2)后勤服务中心日常开支项目自评得分97.62分。

(3)培训办学成本及维护经费项目自评得分97.4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为2021年已出版校刊5期,第6期正在编辑。原因是校刊稿源相对少且质量不高,组稿难度增加。下一步改进措施:主动向专家约稿,提升稿源质量;对编辑进行培训,提升编辑水平。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用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
附件1:柳州市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3: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项目(保卫及绿化物业)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4: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项目(后勤服务中心日常开支)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5: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项目(培训办学成本)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