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着眼于新时代新使命 让党支部书记学校推动柳江腾飞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柳江分校     作者:杨莲丽

2017年10月13日,柳江区党支部书记学校在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党校挂牌成立。成立柳江区党支部书记学校,是柳江区以党校为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提出的“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党组织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支部书记的核心引领作用,强化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支部书记教育管理党员本领的重要举措,是柳江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场指导

2018年7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睿到柳江区党支部书记学校进行工作调研,了解党支部书记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实地察看

李睿实地察看了支部书记学校办公室、多媒体报告厅、学员宿舍、食堂等基础建设和整个校园环境,询问了解支部书记学校的制度建设、师资配备、校园文化、培训成果等情况,之后又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学校近期工作的汇报,并与校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李睿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书记学校的工作成绩,认为自2017年10月柳江区党支部书记学校成立以来,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办学,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成绩突出,在举办多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基础上,还以多种形式举办了80多期其他党员干部培训班,为柳江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座谈交流 听取汇报

李睿强调,柳江撤县设区已经一年半,当前柳江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最好历史机遇期,做好柳江区党支部书记学校工作,必须着眼于新时代新使命,付出更多的努力。针对党支部书记学校下一步工作计划,李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把全区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培养成一支具有“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牢记宗旨永远为人民”的高尚情怀、“遵守纪律永远知敬畏”的规矩意识、“勤勉敬业永远敢担当”的优良作风的党建工作队伍,从而提高全区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党建工作引领柳江腾飞。二是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在坚持党性教育和党务知识培训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城区开发建设等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地开发培训课程,激发学员求知欲;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把工作当成自我锻炼的平台,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岗位实践中去。三是继续发挥区委党校的优势,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把支部书记学校纳入区委党校的办学范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整合并盘活各方各类培训资源,提升原有现场教学基地等办学资源,不断开发新的现场教学基地,研究和运用新的教学方式,提高支部书记学校的培训效果。四是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将党支部书记学校打造成为最优秀的党员干部培训的坚强阵地。(柳江分校 杨莲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