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柳南区打造螺蛳粉特色小镇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这堂课进行了深度解析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柳南分校

  

7月6日下午,柳南区政府一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柳南区政府办主任、柳南区委党校客座教师毛国勇带来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螺蛳粉特色小镇——柳南区三次产业融合案例解析》,吸引了来自柳南区各镇、街道、机关等党组织的200余名党员们。本次精品课程推荐,也邀请了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罗文荣,市委党校教师唐韵、黄志华前来评课。

  

“转型升级、高质量、产业融合之间的逻辑关系是什么?”看似一个复杂关系的问题,毛国勇老师妙语连珠,从“老王种田的新思路”故事和大家分享了产业融合是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这一理念。

  

课程中,毛国勇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最新批示开始切入课题,从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产业融合的四个必要条件、柳南区全面推进产业融合,打造螺蛳粉特色小镇等几大方面展开论述,结合身边案例,与听众互动和分享了柳南区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中采取的举措、“利好消息”以及推进过程中的重大进展。

  

当前,柳南区在打造螺蛳粉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还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毛国勇老师从区划调整、资金储备、产业布局、市场竞争切入,把机遇和挑战分为天时、地利、人和三大类,并结合实际工作一一深度解析,特别对洛满、流山两镇加入到柳南大家庭后,充分利用洛满、流山土地,加快螺蛳粉配套种养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优势进行了阐述。来自洛满镇的党员们在现场积极参加互动,并热情邀请大家到洛满走一走、看一看、品一品。

  

90分种的精彩课程,呈现了柳南区在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互动交流,让现场听众对柳南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螺蛳粉特色小镇打造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加清晰。

  

学员们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讲座收获很大,让自己对柳南区打造螺蛳粉特色小镇这项重点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螺蛳粉特色小镇的建设,为实现“三个率先、两个建成”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柳南分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