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柳江党校和五合村委与预脱贫贫困户真情交流感恩互动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柳江分校

2018年12月3日上午,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土博镇五合村委联合召开全村2018年度预脱贫贫困户座谈会。区委党校全体预脱贫户帮扶联系人及帮扶对象、土博镇五合村挂点镇干部、驻村指导员、五合村村干部共28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五合村党支部书记韦兆甫主持会议。 

  

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2018年五合村预脱贫户数为10户。为让这10户户主全面了解党的扶贫政策及脱贫标准,五合村党支部书记韦兆甫首先解读了上级的相关政策,并传达了近期区、镇精准脱贫会议精神。其次,对照预脱贫户的扶贫手册,逐户说明了各户已经享受的扶贫政策,让预脱贫户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家庭达到了脱贫的标准。 

柳江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代表后盾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向预脱贫户作了励志讲话:一是正确认识达到预脱贫标准确实来之不易,其中饱含党中央的政策关怀、区镇村干部及后盾单位帮扶责任人的辛勤劳动,更离不开预脱贫户自身的努力。二是希望各位父老乡亲树立脱贫光荣思想,再接再厉,脱贫之后继续努力,勤劳致富,并表示各帮扶干部将一如既往地对他们给予高度的关注和尽力帮助。三是希望各位父老乡亲相信党委政府,支持党委政府,学会做感恩之人。 

  

预脱贫户相互沟通交流,各预脱贫户户主都非常踊跃发表感言。80多岁的老人韦宝黄主动上台,坚持站着发言,道出全体预脱贫户的心声: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的的确确是一项惠民举措,逐步改变了贫困户落后的家庭面貌。他表示,一定怀着感恩之心,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拿出实际行动,让自己早日脱贫,作为对党和国家的最好回报。 

据了解,柳江党校今年9月份从流山镇流山村转到土博镇五合村委接手新的帮扶任务以来,全体帮扶联系人多次进村入户,尽快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带着浓厚的感情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各种困难,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文:韦阿陆  图:韦敏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