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天冷人心暖,家贫信念坚

柳江区委党校举行集中遍访贫困户暨新春送福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柳江分校

“别让活动只是搞形式走过场!”中共柳江区委党校结合新春送福,精心策划“集中遍访贫困户”活动,与土博镇五合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交往、交流、交融”,在寒冷的冬日,让贫困乡亲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1月8日,在五合村委二楼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在举行。由区委党校干部职工负责帮扶的五合村30户贫困乡亲代表、梅里村5户贫困乡亲代表欢聚一堂,土博镇镇长韦建良、区委党校全体帮扶责任人、五合村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柳州自海慈善会、柳州柳搬搬运有限公司、广西通磊贸易有限公司、广西道善贸易有限公司、柳州百云盛宴酒楼和大城小爱KTV、柳江泰康人寿、柳州市新时代黄丽文具、柳州海吃海喝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筹集了近万元的棉被、油、米、裤子等爱心礼品送给各位贫困乡亲。座谈会上,来自柳州自海慈善会志愿者黄自海在活动过程中说到:“众人拾柴火焰高,扶贫济困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将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点燃贫困乡亲生活的希望。”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帮扶干部和各位乡亲之间的深厚感情,让帮扶干部更加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心系群众,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挂在心上;同时,让贫困乡亲牢记党的恩情,用勤奋致富、诚实守信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 

  

镇长韦建良、副校长韦琦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副校长覃丽燕给贫困乡亲上了一节励志课《认清脱贫攻坚 争做摘帽先锋》。贫困乡亲深受鼓舞,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党委、政府的感激之情以及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心。 

  

座谈会后,由区委党校、区社科联举行新春送福和社科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贫困乡亲和闻讯而来的村民争相围观,领取春联和社科宣传资料。“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真办法实举措硬功夫”“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爱在春天民展望,春植沃土绿融通”……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韦阿陆、艾雄恒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带着辞别狗年、喜迎猪年的美好祝愿,深情的嘱托充满着无限的希望。 

  

  

整个五合村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息。不少村民竞相选择心仪的春联请书法家们书写,也有群众自己创作对联请求书写。村民们有的帮忙拉纸,有的帮忙将写好的春联放到旁边晾干。一会儿,周围的墙上、地板上,挂满了已经写好的春联。贫困户兰会杰特意赶来挑选了两副春联。“这比街上买的春联有意义多了,街上买的都是机器印的,这可是书法家亲手为我们写的,墨香扑鼻,感觉特别有年味,好字、好对联、好帮扶干部!”拿到春联的村民脸上笑容灿烂,有的村民还不时用手机向家人朋友报喜,手机微信群频频刷屏……,这200余副墨宝飘香的春联也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描绘了大家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下午,区委党校各帮扶干部纷纷入户遍访贫困户,进一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种扶贫政策,继续深入了解贫困乡亲的生产生活情况,商谈2019年精准脱贫帮扶计划,把爱心进一步递到贫困户家中。 

去年9月,柳江区委党校从流山镇流山村转到土博镇五合村开展挂点包村工作,协助和支持村“两委”推进精准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自挂点以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选派出了19名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到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和贫困户建立的深厚的感情,较好地完成了扶贫工作任务。同时,区委党校积极配合村委圆满完成了2018年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并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了近一万元的经费支持村委改善办公条件。区委党校还派出黄志党同志任五合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该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团结村“两委”干部,不辞辛苦,走家串户,体察民情,努力推进了五合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得到了镇党委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杨莲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