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找差距,党性锻炼更严格 明目标,满怀激情再扬帆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柳江分校     作者:张栩

1月18日柳江区委党校、区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1月15、16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再一次“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进一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经受了一次更加严格的党性锻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区社科联主席张栩主持副校长韦琦、覃丽燕,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韦美能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党联科科长冯菊青、区纪委第三监察室主任韦江勇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以及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张栩同志代表党校、社科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领导班子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紧接着,领导班子各位成员紧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相互之间认真提出批评。 

  

冯菊青、韦江勇分别讲话,他们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做到了思想高度重视,态度坦诚认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思想认识到位,自我剖析深刻。要求将本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加强营造积极向上的新气象,在工作中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最后,张栩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不但让我们找出了差距,还更加明确了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对存在问题真整实改,党支部要建立一项制度,对班子突出问题、个人突出问题,在以后每季度召开的支部大会上都通报一次整改进度,请党员同志对整改情况进行评议打分,评议打分结果列入党员积分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 

  

张栩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满怀激情再扬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扑下身子,扎实工作,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的任务和完成的措施,组织教职工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开展多个专题的调查研究,在发挥好思想库作用的同时,做好备课工作,把调研成果转化进课堂,着力为全区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和社科联工作。 

据了解,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束,领导班子成员立即开会,集体讨论交流,将全体党员同志对班子、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分析,进一步深刻反思,认真修改原来已经定稿的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确保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更加触及灵魂。文:张栩 图:韦阿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