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员培训

柳南区委党校启动“高质量培训年”首个班次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柳南分校

3月1日,柳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员培训班在柳南区委党校开班,来自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的骨干讲习员40余人参加。培训班运用知行合一“五步教学法”,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培育能写、会讲,贴近受众的讲习员。 

  

讲什么?谁来讲?讲给谁听?讲习员如何提升讲习稿件质量、表达能力?柳南区委党校针对本次培训的问题导向,组建教师团队,前期召开了线上线下多次集体备课会,研讨确定四个阶段的课程体系。 

第一阶段的培训针对“讲什么、谁来讲讲给谁听”这三大核心问题,开展“方案导学懂理论、集体研讨明选题、群策群力构框架、讲习示范做表率、归纳总结定方向、讲稿设计出思路”六个流程,由促进教师们带领,分为七个小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明确讲习内容,划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的标准线、红线。培训启发思维示范提升效果好,学员们参与热情高涨。 

另三个阶段培训将在3月陆续开展,通过教师带领团队共同评稿、试讲等实战流程,优秀讲习稿将列入精品宣讲稿库优秀讲习员将推荐优先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讲习服务活动。 

  

  

2019年,柳南区委党校计划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培训高质量年”活动,培训重在针对性实效性,在重点培训班次中运用探索行动学习理念方法改造培训课堂的好经验,切实提升培训质量,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柳南区委党校 杨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