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乡愁落地解“村愁”

——鹿寨县委党校率“回乡工作队”回乡调研助力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6

图为“回乡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在进行调研

为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2022610日上午,鹿寨县委党校副校长、鹿寨镇角塘村“回乡工作队”队长林敏华率队回到家乡,为解决家乡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出谋划策。

据悉,鹿寨镇角塘村“回乡服务队”由鹿寨县乡村振兴局牵头组建,旨在以推动乡村振兴为抓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具体工作中来,形成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助力乡村建设。

图为林敏华在察看村内老旧凉亭

调研中,林敏华等人与村委会干部细致查看村容村貌,就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经充分调研,“回乡工作队”队员们了解到,角塘村村容村貌保持良好,但存在个别问题还需改善:一是村内凉亭老旧,支柱腐朽,安全隐患较大;二是两条臭水沟尚未改造,影响周边村民生活质量,且夜间容易失足摔伤;三是部分村道存在垃圾,影响村容村貌。

图为林敏华就改造臭水沟提出建议

针对发现的问题,林敏华等人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一是向上级及相关部门提出资金申请,用于修缮凉亭、改造臭水沟;二是继续完善村内的公共基础设施,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三是村内公益岗位人员要维护好村内的卫生环境,发挥好公益岗位 “在其位,谋其事,担其责”的作用。

最后,林敏华等“回乡工作队”队员们均表示,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村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续也会与村“两委”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发挥好自身作用,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王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