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融水县委党校: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打造“体验式案例教学”

发布日期:2022-06-17

近年来,融水县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始终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科研、教学工作,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党建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上,注重挖掘融水县内得到上级党组织认可的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将其作为教学案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课堂获得学员好评

作为易地扶贫搬迁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国家4A级景区融水梦呜苗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成为融水乡村振兴的一个亮点。为能让更多的领导干部有机会从梦呜苗寨的经验中获得启示,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融水县委党校以梦呜苗寨为案例开发了体验式案例教学课程:《融水梦呜苗寨 乡村振兴缩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梦呜苗寨的启示》。

融水县委党校教师给学员授课

613日,梧州市委党校中青班(蒙山专班)来到融水开展异地教学,其中安排了《融水梦呜苗寨 乡村振兴缩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梦呜苗寨的启示》一课。在课后的交流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梦呜苗寨“人房同迁”的创新模式让他们大开眼界,梦呜苗寨以“党建引领,文化支撑,旅游带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使他们从中深受启发,同时还对融水县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旅游作为融水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精准而叫好。

体验式案例教学”是融水县委党校党建与科研、教学深度融合的一项成果,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打造出更多的精品课,为党员干部培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党校人应有的贡献。

(融水县委党校 梁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