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风雨同舟 政企携手共谋发展

——鹿寨县委党校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开展企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3

我们厂区门口到鹿州监狱的硬化路终于完工可以通车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鹿寨县闽盛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翁志中高兴地说道。

鹿寨县闽盛木业有限公司是鹿寨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宏迅的挂点帮扶企业,位于鹿寨县园艺场内。企业占地规模约58亩,有职工70余人,主要生产销售胶合板等建筑模板。

在帮扶过程中,吴宏迅切实抓紧抓好民营企业统战工作,多次对企业生产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就企业规模、经营状况、发展规划等情况与负责人翁志中展开深入交流。

在了解到该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产品运输渠道受堵、销售数量急剧下降、部分订单资金难收回、本地木材原料量少价高等问题而处于半停工的状态后,吴宏迅与企业负责人翁志中充分讨论,针对性制定了帮扶措施:一是继续申请“桂惠贷”等政府贴息贷款,缓解资金压力;二是积极申报符合条件的政府资金帮扶;三是与有关部门协调,落实税收减免政策,维持企业运转。此外,了解到该公司厂区门口至鹿州监狱约700米路段道路损毁严重、凹凸不平,严重影响车辆运行安全,吴宏迅积极与县交通局、县住建局等科局进行充分协调,将道路硬化工作纳入交通局项目,由汇一联公司代建,于123日完工通车,进一步助力该企业全面复工生产。

图为吴宏迅现场察看通车路段

吴宏迅表示,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要作用,才能为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协助鹿寨县减产工业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下一步,还要发挥党校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促推“流动党校”进企业活动,加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黄彩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