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二届柳江区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柳江区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3

2023216日下午,二届柳江区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柳江区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会现场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吴海兵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廖晓青提出整改要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覃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党校校长莫靳出席会议,并对区委党校巡察整改作强调讲话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第一巡察组2022923日至202316日对区委党校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柳江区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坚持问题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纲”和“魂”,深化政治巡察,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并对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具体的工作指示。

吴海兵指出,近年来,区委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党校姓党”政治功能、聚焦“三个阵地、一个熔炉”重要作用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教、学、研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扎实,“三个阵地和一个熔炉”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还有差距,作风转变还不够扎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需要加强,推动党建高质量建设力度还不足;四是监督执纪还有待加强;五是对巡察整改重视还不够,整改落实不彻底等。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吴海兵组长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强化“党校姓党”政治责任和智库功能;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传导压实“一岗双责”;三是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政治任务,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五是强化政治意识,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廖晓青指出,区委党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对照分析巡察反馈意见,列出责任清单,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一是认真剖析问题,区委党校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查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产治党,推动本职工作的有力抓手,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认领责任剖析问题根源;二是细化分解任务,要及时召开党组班子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详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按要求完成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制度实行,整改完成后还要注意防止反弹,形成整改常态化,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覃娟表示,区委党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总结、分析、反思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立行立改,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以推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党校校长莫靳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区委党校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对这次“政治体检”查出的“病症”自觉“对症下药”,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的过程当作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注意整改各项规定动作一定要有,关键时间节点要按时报送材料。

三要补齐工作短板。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针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管理,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艳青等有关同志、区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日清列席会议。

(图文/杨莲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